成都市域高速ETC车道增至180条 通行效率提升 尾气排放降低

2017-08-04 19:42: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滴、滴、滴……一声声清脆的响声从驾驶员耳畔飘过;一台台汽车从收费站快速通过。以往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的状况变少了,这一切的改变正是得益于ETC在成都市的大力推广。

目前,成都市已经完成成灌、机场、成温邛、成彭、城北出口5条市域高速的改造。119条新增ETC车道正式投入使用,带来的不仅是通行效率的提升,更是交通出行向绿色低碳转变的提升。

ETC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专用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倍到10倍,这使得交通拥堵情况大大减少,尾气排放的污染物也随之降低,为城市环境持续好转作出了一份“特别”的贡献。

ETC车道让车辆通行速度加快,也减少了污染物排放 本报记者 吕甲 摄

如何加快ETC推进工作,让ETC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进一步提升成都的绿色竞争力,成为摆在成都交投集团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全市522个ETC服务网点、180条ETC专用车道,用户数量占全省一半以上……这一连串的数字并不是简单的数字堆砌,而是成都在坚持绿色发展,强力推进“三治一增”的过程中交出的一份厚实答卷。

增设53条ETC车道 成温邛高速通行顺畅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成温邛高速温江站,记者发现温江收费站一共有3条车道,其中两条已经是ETC车道。除了人工收费车道有几辆车在排队外,整体的通行情况非常顺畅。经过10多分钟的车程,记者来到成温邛高速文家收费站,记者发现,车辆通行尤为通畅。据成温邛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温邛高速车流量巨大,尤其是碰上节假日,大量自驾车辆涌入成温邛,加上日月大道施工,出口广场的车辆排行时有发生。根据公司长期统计,文家站、温江站、崇州站等车流量大的站点,收费站前之所以有时出现排队,主要原因便是仍然需要人工拿卡或者缴费,耽误时间较长。“成温邛高速目前按照要求开通ETC专用车道,ETC车辆通行文家收费站的效率高了不少,原因很简单,ETC车辆不用停车拿卡、不用停车缴费,一辆接着一辆,顺畅了不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ETC]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