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汽车ETC安装率年内达85%以上 10月底市域内高速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

2019-07-25 12:01: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9年底前成都市汽车ETC安装率应达到85%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这是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据了解,安装ETC后,车辆通行较人工收费通道速度提升5倍以上,大气污染物减少60%以上。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高速公路仍处于以人工收费为主的收费方式,制约了成都市交通拥堵、大气环境治理等重大民生工作的统筹实施。

大力推进ETC发展应用,对于广大市民来讲,有几大好处。首先是优惠,如果使用ETC,可以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其次是便捷,车主通过ETC系统,可实现费率计算与网银支付的无缝对接,缴费无须现金。此外还有快速,研究表明,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1000辆小时,较人工收费通行速度提升5倍以上。

该负责人透露,2019年10月底,成都市域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完成ETC车道系统改造,实现ETC系统功能全覆盖,原则上只保留一根人工与ETC混合车道。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2019年底前成都市汽车ETC安装率应达到85%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省高管局结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四川省用户在四川省安装ETC,这样后续服务都得到保障。外省ETC在行驶省内按照最短路径收费,以成都至重庆为例,目前有成渝、成安渝、隧渝高速三条,外省ETC就会选择最短的成安渝高速,但是同时也是最贵的道路,此外,川A牌照的车辆安装的如果是外省ETC(包括微信平台的ETC),就可能出现成温邛、绕城高速通行不免费的情况。

本文共1页 1
[相关:ETC]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