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江东民居小区居民为老人送汤坚持三年每月至少一次

2017-08-07 09:57: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抱团 组成互助小组 为老人送汤

成都江东民居1区居民活动室的一个柜子,锁着一套厨具,一个铁桶、一个电磁炉、一个案板,每个月的靓汤,就是在这里熬成的。

“每个月不定期地送,但是每个月至少一次,这个月定的是8月15日。”邻里互助小组负责人周云仙说,江东民居是老旧院落,全小区有300多户,其中有30多户是独居、残疾和高龄老人。小区没有电梯,最高层是7楼,老人上下楼梯不便。

居民为老人送汤上门

住在小区里的曾淑华老人今年84岁了,和94岁的老伴两人一起居住,住在三楼,儿女工作比较忙,老人平时很少出门。“平时就我和老头子两个人在家,两人身体都不咋好,很少出去。”曾淑华说,只有送汤人员来时,才能和外面人员聊上几句。

“这么大年纪一个人在家,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周云仙说,借送汤机会和他们聊聊天,了解一下他们的需求,虽然不能为他们做太多,至少聊天和喝汤的那一刻,老人是开心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邻里]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美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