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线网发展提速客流增加 火车北站、天府广场、省体育馆等部分车站试行常态化客流控制

2017-08-09 09:05: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分析,受地铁线网客流持续增长影响,1号线天府广场以南区段满载率上升较快,其中1号线省体育馆-桐梓林区间高峰期最大满载率已达140%,客流压力大。因此,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在以上车站的特定时间段,成都地铁将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措施。

举措

部分车站实行客流控制

据了解,在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的点位中,天府广场、省体育馆站主要是受换乘客流影响导致站台客流较大,将采取部分乘客站厅绕行方式分散换乘客流;桐梓林、高新、军区总医院三个站主要是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集中进站,安检排队较长,其中桐梓林站将在南北安检点位处实行绕行,高新及军区总医院将在C口安检点实行绕行;火车北站主要是铁路夜间到达乘客集中于A口等候开站,导致A口开站期间乘客集中进站,因此6∶02-6∶40,火车北站A口进站将组织乘客绕行,分散客流确保进站乘客安全,工作日早高峰受通勤客流(BRT换乘)影响,导致B口安检排队较长,7:40-9:00火车北站B端安检点实行绕行。

春熙路站则主要是周末及节假日逛街、购物客流下午集中进站,导致安检排队较长,届时车站将结合客流情况在安检处组织绕行,组织C、D口乘客绕行,太古里、IFS、银石广场、E1、E2口则将根据客流需求改变进出方式以确保大客流情况下市民乘客的出行安全。

服务

提前发布客流控制信息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此次常态化客流控制的站点信息,广大市民可通过车站广播、告示获取并通过成都地铁、成都地铁运营两个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客控举措查询。

该公司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当车站在进行客流控制时,请乘客听从地铁工作人员指引,分批进站乘车。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错峰出行,若确实无法错开客流高峰,请预留一定的进站候车时间。此外,建议一些不赶时间的非上班族、非上学族的乘客,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为有实际需要的乘客提供方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地铁限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