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18分钟从绕城出口送到华西附二院挽救急症女婴

2017-08-09 09:03: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0多天的女婴突发疾病神志不清,家长紧急往华西附二院送,而当时正是周五晚高峰,是一周中最堵的时候。家长向成都交警求助,成都交警立即行动,构筑起一条生命通道,经过民警全程护送,仅用时18分钟就将婴儿从绕城高速天府站出口送到了华西附二院。“这场景我只在电视里看过,到了医院后一句感谢都没来得及说他们就离开了,最终孩子转危为安……”这是一位来自眉山市仁寿县的父亲刘先生发在“问政四川”平台上的感谢信,感谢信背后则有一个惊险的故事。

交警为急症女婴开辟生命通道

昨天,记者采访了六分局骑警摩护送的协警刘海川和分控中心规划路线的民警涂炜,为读者还原上周五(8月4日)晚高峰的这场紧急救助。

16点50分

接到紧急求助 规划出最便捷路线

“16点50分接到求助,我立即和求助者进行了联系。”涂炜说,求助的是一个只有40多天大的婴儿的父亲刘先生,他说孩子全身布满红点神志不清,情况非常危险,他们包了车从仁寿往成都赶,已经在成自泸高速上,因为担心到了成都后遇上堵车,只有向交警求助。

父亲的担心并非多余,周五晚高峰是一周7天中最严峻的时候。涂炜询问了求助者所乘车辆的车型、颜色、号牌等信息,并立即进行了登记。同时立即开始视频巡查,必须规划出一条最便捷的道路。

10多分钟后,涂炜规划出了路线,从成自泸高速上绕城,从绕城天府站出口出,然后沿红星路南沿线、府城大道、天府大道、人民南路到达华西附二院。他再次联系刘先生,让他们一定从绕城天府站出高速。

路线规划完毕,分控中心立即和属地大队及交警一分局进行联系,务必保障这条生命通道的畅通。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