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犯罪网络化趋势增强 成都1至8月打掉传销窝点289个

2017-09-01 20:55: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今年1至8月以来成都市打击传销犯罪总体情况进行通报。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成都市公安经侦部门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289个,先后立案侦办特大系列传销案件205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01人。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公安经侦部门民警对目前成都市出现的传销犯罪的类别和特点进行了总结。成都市传销犯罪的特点呈现出名目演变、网络传销逐步增多、新型网络传销跨地域性强等特点。

典型案例

今年6月,金牛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某酒店内有人以“鼎莘国际全球财富论坛成都站”为名进行集会,参会人员多达上百人。经民警初步分析判断,该集会应该为传销组织宣传活动,随即展开调查。

经查,从去年11月开始,嫌疑人毛某、汤某等人组建了鼎莘国际,并随后与从事某网络平台传销活动的吕某合伙,招募人员开始进行传销活动。根据该网络平台的规定,会员每人每月必须缴纳900元人民币,在获取会员资格后,可以每月向网络平台上传不超过9000元人民币的发票。平台将根据发票金额返还20%的利润,并且还鼓励会员发展下线,并根据发展数量实施奖励。该组织还常常前往各地举办各类“论坛”、“峰会”,看似高大上的外表下,实际上仍然是拉人头、发展下线的传销组织。据统计,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该组织已经吸纳了750余名会员,至今年6月非法获得会员上缴费用115万余元。

今年6月至7月,民警相继将多名团伙骨干成员抓获归案。目前,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现该团伙主要传销骨干和组织人员已被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文共1页 1
[相关:传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