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2000余人参与 涉案资金上亿元

2018-01-04 14:11: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如何识别网络传销?

一是入门费。是否需要以在网上注册成为会员,认购少量商品或缴纳一定费用取得加入资格;

二是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以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报酬;

三是团队计酬。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拉人头的数量)为计算报酬的依据。

3日,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绵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打掉一个以投资网络虚拟币“利物币”为名、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的网络传销组织。那么,什么是“利物币”?这种传销模式又是怎样的呢?3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主办民警,揭秘“利物币”。

坐班宣传

鼓动亲朋好友投资“利物币”

2015年12月底,孟军在杨文的介绍下参与投资利物币项目,后孟军又发展自己的亲戚孟忠为直接下线,孟忠又发展朋友齐俊为直接下线。

孟军、孟忠、齐俊三人在投资利物币项目后,积极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建微信群、打电话、口口相传等方式,向亲戚、朋友、同事等宣扬利物币投资模式并鼓励他们加入该项目。后来,三人又在游仙区坐班宣传利物币相关投资及获利方式,并接待前来咨询的投资者,收取投资者费用后在利物币官网为其进行注册并激活矿机,同时回收下线的利物币进行返利,并免费给投资者提供茶水。

三人宣称,利物币是德国磐石基金开发的第二代虚拟货币,如果要投资利物币,投资者可以进入利物币官方网站进行注册申购,一名投资者最少要交600元人民币才能获得购买1000枚利物币申购激活1台矿机的资格。一名投资者最多可交6000元申购10000枚利物币激活10台矿机成为一个大单,每天1台矿机可以生产25枚专属于自己的利物币,其中有15枚利物币可以以0.6元价格出售,激活别人的矿机,剩余10枚利物币只能用于80天后激活自己矿机,一台矿机最多工作80天后需要1000枚利物币再次激活才能生产利物币。

警方介绍,他们的利益来源就是激活矿机生产出来的利物币以0.6元价格出售,时间越长产值越大,利物币只能买卖给自己的上下线,每个利物币投资者直接下线只能发展三人,发展的下线可以继续发展下线,新发展的成员,发展9层即可享受管理奖,每天会给上线返利物币,每个利物币投资者只要三个直接下线中有一条下线有80个大单,另外两条下线各有100个大单,即可成为大区经理。三人对参与利物币投资的下线承诺每14天会对利物币投资者矿机中生产出的利物币进行回收返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传销]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汤小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