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7年电梯行业年度报告》出炉 旧楼装电梯,步伐为啥有点慢?

2018-01-04 14:12: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过去这一年,随着各地关于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四川省既有建筑加装电梯数量正在不断增长。然而与民众的需求量相比,加装电梯的步伐还是有些缓慢。”近日,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下文简称“省特协”)发布《四川省2017年电梯行业年度报告》(下文简称《报告》),该协会秘书长吕涛在解读报告时表示。

旧楼装电梯,步伐为啥有点慢?如何能走出“供不应求”的困境?且看这份《报告》如何深度分析。

无奈之事

旧楼加装电梯成功的偏少

手续流程麻烦等是主因

《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符合加装条件的既有建筑约4万栋。这部分建筑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建造,居住着大量的老年人,因此,对这些既有建筑采取适老性改造,加装电梯有着现实需要。

旧楼加装电梯,解决技术问题是第一步。业内分析,随着《四川省既有建筑电梯增设及改造技术规程》等一系列文件的出台,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技术难题已经突破,但省特协在调研中发现,实际加装成功的例子不算多。以达州为例,目前在该市建设局办理开工手续的有230台左右,已验收的有90台,安装完毕的不到计划安装数量的4成。

是什么羁绊着加装电梯的步伐?《报告》列出了手续复杂、业主意见不统一、中途设计改变太多、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等原因。“最主要还是慢在了业主意见难统一、加装电梯手续流程麻烦上。”吕涛介绍说,加装电梯需要至少三分之二业主同意,而不同楼层的业主需求不同,出资意愿和能力也不同,要达成统一意见很难,也因此成都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收到过一例加装电梯的申请。

企业和百姓关于手续流程麻烦的反映也较为集中,根据省特协此前在四川省部分地方开展的调研,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场踏勘意见告知书》一项,就需要规划、国土、消防、城管、住建等多部门签署意见,业主可能需到多个部门奔波办理,耗时很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电梯]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