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旧小区装新电梯 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2019-03-13 16:21: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去年8月,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之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赶上“潮流”,老旧小区开启了旧楼加装电梯的工程。

老旧小区装上电梯方便了居民

“电梯运营的第一天,我就赶紧去感受了一盘。我今年82岁了,虽然家住一楼,还是忍不住想去试一试,真的是很方便呢!”近日,新装电梯开通试运营,家住新疆石油花园二期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支持加装电梯。”四川特协加装电梯公益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新疆石油花园二期加装电梯开工之时,志愿者们为住户们提供了加装电梯方案、筹备方法、技术要求、申报程序、维护保养等全流程政策解答、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旧楼加装电梯牵动着小区居民的心,我们要为加装电梯工作主动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创造人民群众出行便利。”

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支持刷卡按键功能

记者获悉,安公社区新疆石油花园一二期院落居民自发行动,通过居民众筹共商共建,历时一年多的时间,七栋一单元自助加装的外挂电梯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该电梯在楼层间设有钢制的入户廊桥,支持刷卡按键功能,极大地保障了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方便,崭新的电梯也成为联系小区居民的连心桥,进一步完善了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了既有住宅区宜居水平,方便了居民的生活。“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不仅是成都市2018年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举措。”安公社区党委书记张彪表示。

据了解,自得知既有住宅可自主增设电梯以来,在天府新区相关部门和华阳街道充分进行政策宣传讲解工作后,安公社区及时搭建了居民共商共治平台,引导居民发挥主体作用,指导制定完善既有住宅电梯安装费用收取方案、后期管理运行维护方案等工作。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有5台电梯完成既有住宅电梯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电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