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红星路车辆基地将进行TOD综合开发

2019-03-13 16:18: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构建“轨道+公交+慢行” 综合交通枢纽

位于成都高新区南侧新川科技园片区内的地铁1号线红星路车辆基地,将进行TOD一体化设计及综合开发。未来,这里不仅有共享空中花园,还将构建多网融合的综合枢纽。

成都地铁1号线红星路车辆基地TOD项目效果图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TOD一体化设计及综合开发

记者从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了解到,红星路停车场位于高新区南侧新川科技园片区内,梓州大道以东,和乐二街以南,规划总面积30.49公顷。车辆基地目前为1号线停车场,同时紧邻规划15号线、25号线、29号线三线换乘站五根松站,五根松站是《成都市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专项规划》中确定的组团级站点。

红星路停车场是成都市内首个统筹考虑车辆基地和周边用地一体化开发的轨道交通车辆基地,此次规划充分落实TOD理念与公园城市理念,以车辆基地土地价值、空间品质、交通效率的三大转变与提升为策略,统筹优化城市功能、土地资源、形态形象及交通系统,实现车辆基地“变废为宝”,推动片区内人、城、产和谐统一与永续发展。

克服了四大设计难点

据介绍,红星路车辆基地本身是一个以工业建筑为主的建筑群体,其综合开发与轨道站点的综合开发相比,存在更多的设计难点。

“首先是车辆基地综合开发对工程条件的要求更高,车辆段本身的功能构成、盖下柱网的布置,直接影响上盖物业开发的功能布局和空间结构;其次是车辆基地综合开发的有限空间需容纳多元功能,这需要对功能布局、城市形态设计的把控有更精细的考量。另外,对车辆基地综合开发的交通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上盖开发项目的交通系统规划既要解决大尺度空间带来城市孤岛难题,还需理顺各层平面交通与竖向交通的复杂关系。同时,车辆基地综合开发的规划管理控制需深化细化,现有的《成都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7)》未涉及分层对立体空间的控制,无法较好地指导车辆基地上盖开发项目的规划建设。”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TOD]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