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经济行业分类指导目录归纳出6大类32个中类818个小类

2019-03-13 16:2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工智能、共享单车、3D打印、信息安全设备……这些在成都不断涌出的新兴产业,凝聚着创新精神和创业智慧。目前,成都市的很多新经济企业所属已经超出了此前《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通用标准,而新经济行业缺乏统一行业分类的标准,在工商注册登记时往往会遇到找不到自身所属行业类别的尴尬。

但一份目录的出现,给了新经济企业一张名正言顺的“身份认证”。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从成都市新经济委获悉,为进一步明确成都市新经济的活动范围,界定成都市新经济“六大形态”的内涵外延,该委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等六部门共同编制了《成都市新经济行业分类指导目录(2019版)》(目录),为成都市新经济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目录》将实施动态管理

近年来,成都持之以恒以创新理念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建立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主要形态的现代产业体系,大量的新经济企业也随之涌现。企业希望通过营业执照的名称和经营范围来体现经营内容的创新性。然而,现行2017年修订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是政府部门进行行业管理的通用标准,多数新经济企业超出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所划分的行业类别,导致新兴行业缺乏统一行业分类标准。登记和统计无规范可依、无先例可循。

“我们在已有新经济行业分类基础上,结合统计调查工作情况,梳理了近几年企业实际需求,聚焦解决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和共享经济。”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最终归纳出6大类、32个中类,818个小类的新经济企业的经营范围和名称表述以及行业分类,形成了《目录》,作为甄别新经济企业的标准,大力支持新经济的发展。《目录》的重点就是科学界定全市六大新经济产业形态活动范围,统一新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满足统计中观察、测算新经济发展规模、结构和质量等需要。

在《目录》上,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服务消费机器人制造、互联网数据服务等新兴行业都已“名正言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提法都可以写进企业名称。《目录》也将成为成都市政府部门对新兴行业企业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标准,使新兴行业企业在市场准入的各个环节和经营的各个阶段都能得到认同,切实解决新兴行业企业“身份认证”等难题。而为顺应新经济的发展需求,新经济行业分类指导目录将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更新一次,经市政府批准后以部门联合发文形式对外发布。确有需要进行调整的,经部门一致审核同意,可及时组织调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