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经济跑出“加速度” 210天诞生三家独角兽

2018-11-07 23:32: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2017年11月召开的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成都市确立战略目标:到2022年,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

在过去的一年里,成都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新经济配套政策,包括制定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规划建设“独角兽岛”等发展载体、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印发首个共享经济发展方案等。在成都,一张新经济发展蓝图已初具规模。

速度

——培育独角兽企业离不开良好的人才政策、产业环境以及浓厚的创业氛围与商业氛围,210天,成都独角兽企业从无到三。

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在于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今年3月23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潮传媒”)位列榜单。成都,实现了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

4个月后,成都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医联宣布获得10亿元D轮融资,目前预计估值超过70亿元,跻身独角兽行列。而上月18日,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发布公告称,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此次C轮融资完成后,壹玖壹玖估值达70亿元,成为酒饮新零售独角兽企业。

210天,成都诞生3家独角兽企业。成都如何在新经济“高速路”上,跑赢其他竞争者?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的一席话给出了答案:“公司能发展成为独角兽企业,离不开成都的推动和支持。高效的办事效率、有力的应用支撑、优质的服务保障,让企业在这里发展非常放心。因此,我们的总部会一直放在成都,这里有创业基因。”

新经济已经成为衡量城市发展的要素之一。那么,作为最能直观体现城市新经济发展的独角兽企业,成都将如何培育并留住它?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政策研究部主任赵明潇认为,未来城市建设要把企业的诉求考虑进去,也要让企业参与城市建设。“培育独角兽企业离不开良好的人才政策、产业环境以及浓厚的创业氛围与商业氛围,并在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10天,独角兽企业从无到三,相信这个速度未来会更快!”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