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打响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第一战 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 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2018-07-31 23:0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华区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式打响成华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攻坚战。大会现场对2017年度255家成华区纳税大户以及9家为成华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并发布了成华区新经济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名单——17家企业分别入选成华区新经济重点企业培育名单以及成华区新经济种子企业培育名单,成为加快实现成华转型跨越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是成华区贯彻落实市委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打造创新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成华区立说立干、加力加劲,专门制定了《成华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总目标,落实“一干多支”,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紧扣“文旅成华·中优典范”功能定位,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阵地,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的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据悉,成华区将通过重塑产业经济地理,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培育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到2020年,将成华区建设成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排头兵。

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阵地

成华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前不久,成华区西南电力设计院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和一等奖,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建设路创智中心5家产业孵化器建成投运,入驻企业达128家……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以经济形态的变革推进创新驱动的实践,以发展方式的变革催生新旧动能的转换,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实现城市转型的新作为。作为成都“中优”核心区之一的成华,正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目标,以“文创+科技”的创新场景,持续激发新经济活力。

据介绍,2018年,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新引进落地星辰瀑布、大手印智能机器人等企业46家,已聚集了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的智能制造“瞪羚企业”。成焊宝玛的汽车车身柔性焊接,焊研科技的自动化焊接切割,赛英科技的微波技术研发及应用,三方电气的机电检验检测,海力智能的家用、商用智能表研发等技术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有着强大创新基因的成华区,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企业进驻,更有不少代表“成都造”的科技创新产品不断走出成都,走向世界。

按照最新出台的《成华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该区正全力打造六大产业功能区,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的成华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检验检测,加快建设成为新经济千亿级产业聚集区。

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重点发展音乐戏剧、影视传媒、数字娱乐等产业,构建“音乐里、时光里、幸福里”三大文创微城,加快建设成为国家级特色化生态型百亿级文创集聚区。

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重点发展商务商贸、酒店会展、医疗康养、新型金融,加快建设全国领先、中西部一流的百亿级枢纽经济集聚区。

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重点发展新型金融、商贸商务和创新研发,加快建设高端现代服务业百亿级集聚区。

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重点发展现代商贸、特色旅游,努力建设百亿级区域性商贸旅游发展区。

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重点发展文化创意、特色旅游,打造百亿级世界旅游目的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