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成都正成为全球新经济崛起样本

2018-03-13 11:10: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8新春伊始,“新经济”再次被写入成都《政府工作报告》。此前,2017年11月成都市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对新经济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方向——成都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培育“七大应用场景”,着力打造一批新经济聚集区。

纵观全球版图,目前已形成了以美国、德国、以色列、新加坡、中国为主的新经济策源地和新经济活跃区。而作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则凭借其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成为中国堪称全球新经济成长和崛起的样本城市之一。

“成都造”

凸显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充满科技含量的“成都造”不断涌现,体现出处于经济发展转型重要阶段的成都,正从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向创新驱动转变,经济由中高速发展朝高质量发展转向。

在如今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越来越多的全球业界“巨头”都把研发机构和前沿生产线布局于此,而这样集生产、研发和居住、消费、生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功能区,成都统筹规划了66个,已成为成都在新时代加快推动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

目前,成都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机械制造、食品、金融、旅游6个千亿产业集群,囊括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加快构建。

而成都在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城市能级亦得以加快提升,被评为中国“新一线”城市榜首和最佳表现城市第一名,跃居世界城市体系Beta级,城市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球62位。

科技创新驱动

成就“最适宜新经济成长城市”

作为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自英特尔落户开始,成都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主的新经济便持续发力。以互联网、高新科技、生物材料为产业发展的重点,成都培育新经济基础厚沃。

在此条件下,2017年成都新经济呈现爆发式成长的态势。

2.4万余家科技企业健康成长,3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蓄势突进;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将公司总部搬到成都;众多行业巨头把目光瞄向成都——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在成都选址,58集团投资30亿元打造“58新经济产业园区”,京东方在成都投资60亿元建首家数字医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据美国《侨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