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电梯二维码实现全覆盖 扫码看电梯“健康”点APP故障报警

2017-02-21 11:35: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电梯也有“身份证”了。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在成都高新区的电梯里多了一个小型二维码。通过手机里的专用APP扫描这个二维码,成都市民就可以知道电梯的检修情况,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二维码来对电梯进行监管和维保。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16265台电梯的二维码张贴工作已完成,覆盖率100%。

二维码“扫一扫” 维保信息全知道

家住益州大道附近的王先生曾在电梯里遇到过一次让他印象深刻的事。“小区里是老电梯,有一次被困在里面出不来。”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电梯出问题后,业主并不知道物业是否找人来维修过,“现在用手机扫一下电梯里的二维码,就知道它的维保时间等信息了。”

记者在天府新谷实地发现,这里的电梯都贴上了二维码。记者通过手机下载“电梯公众版”APP并进行扫描,打开链接后马上显示出使用单位名称、地址、电梯二维码编码、本次检验日期、下次检验日期、维保单位以及维保人员、维保人员电话等信息。

“目前高新区的二维码张贴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每部电梯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成都电梯’APP,监督电梯维保工作。”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电梯里的二维码信息记录在成都市电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库里,每次工作人员的维保情况以及检修信息都会在第一时间传回数据库,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电梯每隔15天就会维保一次,每次维保工作人员都会通过APP将数据传回数据库。”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成都市民通过电梯里的二维码,可以有效地提高对电梯维保的监管力度,若是发现电梯检验标志未及时更新、未能查询到电梯的相关信息以及检验标志中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等问题,都可以向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电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