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旧小区装新电梯 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2019-03-13 16:21: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老旧小区装电梯

让退休老人喜笑颜开

业主利益诉求不同等导致的民意分歧是加装电梯最大的“拦路虎”。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减少阻力,愿意加装电梯的业主们基本上是以单元为单位,每个单元推荐业主代表负责收集意见、签订相关责任书等工作,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安装电梯的相关程序和步骤进行指导:针对电梯安装过程中涉及水、电、气、通讯等管线迁改,积极协调相关产权管理单位予以政策支持和优先办理;在电梯安装施工期间,对其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等进行实时监管;协调解决施工期间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

张彪分享了经验,想要申请加装电梯,先要由小区居民自己提出申请,召开居民会议,再由居民自主选择施工方与施工方案,最后,由社区交到市建委进行图纸审批,程序走完后电梯施工就可以开始了。

“以后有了电梯,接送孙子上学回家就轻松多啦!”“我家住5楼,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在小区内,居民们对加装电梯赞不绝口。记者了解到,新疆石油花园建于1997年,属于老旧小区,共有395户人家,居民大多为退休老人,因此,安装电梯是大多数人的心愿。如今,心愿实现,居民们自然是喜笑颜开。

张彪说,接下来,安公社区在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保障安全”的原则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工作将继续推动,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便利美好的幸福生活。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电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