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引入民间团队打造“文化院坝”让院坝文化生动起来

2017-09-10 18:00: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Music,走……”随着音乐节拍,一支统一穿着旗袍的模特队走了出来,她们神采飞扬,顾盼生辉,让台下的观众直呼“好专业!”这是日前在锦江区书院街道“文化院坝”,由岁月静好模特队——一群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模特走秀现场的一组场景。

文化院坝开展文化活动,让老百姓能自烹文化大餐

原来,锦江区通过引入民间团队,将原来位于书院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天涯石北街88号的一个消夜场改建而成“文化院坝”,如今已经吸引100多支民间文化团队定时前来交流展演,成为立足锦江区,辐射全市的“百姓文化大舞台”。

以文化人、共建精神家园,锦江区充分激发了民间活力,让天府文化在基层创新发芽,该区引入民间团队打造“文化院坝”,让沉寂的院坝文化重新生动起来。

还原院坝特色

民间文化团队纷至沓来

上联“赏析生活六味,老少皆宜”,下联“展示艺术百态,雅俗共赏”,横批“文化院坝”。走进天涯石北街,这副贴在门楣上的对联,诉说着院坝的文化品位。

走进院子,陈列亮点不少,烘笼、暖壶、铁环、竹椅、专属搪瓷茶盅、院坝书廊……把人的记忆拉回几十年前的老院落场景。院落里,茶杯还冒着氤氲的热气,老邻居们的龙门阵、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教学,紧凑的场面中,却又透露出淡淡的闲适,“文化院坝”将老成都人的院坝情结完整重现,并与时俱进发展成文化惠民的服务场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设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