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诺奖得主领衔“海科会”12日开幕 30多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大咖”共聚成都

2017-09-10 17:59: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外事侨务办获悉,中国西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科技与人才盛会——2017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将于9月10日至15日在成都举办,其中开幕式暨天府论坛将于12日举行。届时,美国第12任能源部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等7位诺贝尔奖得主与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大咖”将共聚成都。

据悉,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的“海科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近年来每年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本届“海科会”相比历届,实现了“三超越”:嘉宾层次历届最高,代表性超越历届;活动设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超越历届;精准对接推动合作,务实性超越历届。

嘉宾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海科会”海外嘉宾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朱棣文等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3名海外院士、13名国内院士,4家海外知名高校校长和副校长,300多名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人士将参会。

同时,美国华州副州长、清洁能源部部长,加拿大艾省能源部部长、英国诺丁汉市市长、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及外国驻成都、重庆领馆官员将参加大会活动。此外,国内近20个省(区市)代表也将参加大会活动。

对接活动较往届多近一倍

据介绍,5天会期,共策划和举办18项(含43个分场)活动以及9场项目路演对接,活动的场数较往届提升近一倍。

大会传统活动和上届以来继续举办的活动有:开幕式、天府论坛、“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智慧城市国际论坛暨市长圆桌会、中英高峰合作暨先进功能材料论坛、专家创新创业论坛、签约仪式、展览展示等。

今年创新举办的活动有: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科技部科技成果直通车(成都站)——大型科技成果路演与金融资本对接会、“侨梦苑”创新发展暨国际创新创业孵化论坛、九三绿色发展论坛——环保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与转移转化等。

同时,为支持四川九寨沟地震后的灾后恢复重建,九三学社中央确定今年的科学座谈会以“我国防震减灾对策”为主题,放在“海科会”期间同步套开。

共收集汇总460个科技项目

今年首次将“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邀请工作的主要渠道,以项目引领嘉宾参会,确保了参会嘉宾对接意向强烈、新鲜面孔多。

据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在美国硅谷、法国里昂、澳大利亚悉尼策划和举办了“海科杯”海外分场赛事,收集汇总了305个高新科技项目。同时,通过“海科会”报名继续收集整理了155个,共计460个科技项目。“这些项目均经过海外孵化器长期培育,具有行业国际水准,部分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除组织国内和省内的风投基金跟进项目以外,我们也同步在组织全省各市州开展对接,促成人才项目合作成果落地。海外人才项目对接的密度和成功率超越历届。”据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会期、会后共组织9场路演对接活动,分别在锦江宾馆、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眉山市、绵阳市、内江市和自贡市开展,预期将通过这些活动再促成一批人才科技项目合作成果。预计今年会议项目与人才签约成果将超过往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海科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