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科会”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7-09-15 00:00: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第十六届“海科会”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目前,大会已促成412名海外人才签约,较去年增长48%;签约项目39个,签约资金599.26亿元,较去年增长57%。一批高精尖的海外科技项目纷纷落户四川。

据介绍,本届“海科会”围绕“万侨创新·汇智西部”主题,共举办了19项、44场活动和9场项目路演对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9名院士、600多名专家学者和创新创业人士参加了大会活动,达到了汇集海外智力、增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办会目的。

关键词:引才

人才签约数较去年增长48%

目前四川海外引才顾问达53名

本届“海科会”引进了哪些海外高层次人才,促成了哪些人才合作成果?据了解,412名海外人才与省内244家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引才引智协议,较去年增长48%。

其中,博士304人,约占74%;来川创业65人,全职来川工作322人,来川短期服务或开展合作25人;到高校、科研院所工作服务126人,到企业工作的286人。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默顿等海外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院士共9人(次)分别被眉山市、遂宁市、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聘请为名誉教授、荣誉市民和城市发展顾问。

此外,今年还新聘和续聘了14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帮助宣传和推介四川、发现和举荐人才。加上往届聘请的引才顾问,目前四川海外引才顾问达53名。

关键词:合作

签约金额较去年增长57%

首次与世界百强名校签约合作

本届“海科会”通过前期发布合作项目信息、组织开展项目路演对接洽谈等,促成了一批项目合作成果。据统计,截至目前,大会共成功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599.2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7%。

四川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这是四川省首次与世界百强名校签订合作协议。泸州市、绵阳市也分别与英国诺丁汉市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诺丁汉大学是最早与四川大学进行交流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高校之一。”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尼克·迈勒斯表示,目前,诺大和川大有一个中英科技部“牛顿基金”科研合作项目——建筑内集成光伏的嵌入式系统,与西南交通大学地理空间技术领域也有合作。同时,诺丁汉大学将建立海外专家智库,为四川发展献策出力。

“这次来成都,我看到了成都发展非常快。在我的印象中,十年前成都还是一个专注于旅游业的城市,而现在,成都在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尼克·迈勒斯表示,此次来蓉,他看到成都在科技、经济、教育等领域的进步与潜力,对成都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海科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