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引入民间团队打造“文化院坝”让院坝文化生动起来

2017-09-10 18:00: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岁月静好老年模特队在排练,这支模特队已多次登上各大演出舞台,只见身着旗袍的阿姨们笑容满面地走着秀,她们的每个动作、形态、眼神与专业模特别无二致。“你看她们每一个台步、眼神,都透出自信和从容。年龄都忘了、哪一位不是光彩夺目?”在现场指导的老年模特队的李团长说。

“老年模特队只是我们其中一支队伍,周一戏曲,周二模特走秀,周三大提琴、小提琴演奏,周四非遗和舞蹈,周五休息,周六太极,周日民歌、民谣……”掰着手指头,“文化院坝”负责人王刚告诉记者,现在定时在“文化院坝”展演的民间文化团队已经达到了100余支,参演人数达到三四千人。

丰富院坝内涵

创新传承天府文化

“这个院坝为啥子有关注头呢?因为它全部是还原的成都人的生活。”在一张方桌前,78岁的马渝生老师聊到“文化院坝”时显得十分兴奋。

随着“文化院坝”影响力的拓展,喜欢创新的王刚已经在试水“跨出区域交流合作”。不久前,“文化院坝”还与邛崃平乐古镇、崇州街子古镇洽谈展开合作,未来将把“文化院坝”的艺术资源输送到这些古镇,加强区域的文化交流合作。“中秋节前,我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先在锦江区的16个街道展开巡演,并带活这些街道的文化团队。”王刚透露说。

“‘文化院坝’的价值,在于它让文化活动在民间真正繁荣起来。”锦江区文化馆馆长张红波看好的,是“文化院坝”在激发民间文化活力方面的积极作用,他介绍,目前锦江区文化馆除了将该片作为“锦江区基层文化活动基地”进行打造提升,还不定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和文艺团队为院坝文化队伍建设、活动开展进行业务指导,同时参与公益文艺演出互动。

“文化院坝”让老百姓能自烹文化大餐,并感受不同的文化熏陶。书院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院坝”除了为热爱文艺表演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自导自演、实现职业以外梦想的专业场地,也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在我们看来,这个‘百姓大舞台’更多地还承载了深化社区治理的新使命。在这里,各种文艺演出变得常态化、平民化,居民既可以当欣赏演出的观众,也可以登上舞台成主角。”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设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