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叠加 全球旅游业界聚焦成都

2017-09-11 17:05: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专家观察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开幕前夕,戴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未来一周,世界旅游业界的目光都将聚集在成都。对正在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成都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契机。”

戴斌说,此次在成都举行的会议既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全体会议,也是中国主导成立的重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WTA)的成立大会,还是“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会议。

“三会叠加,将为成都旅游发展留下思想的成果、市场的成果、产业的成果。”戴斌如此认为。

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围绕这个主题,与会各国旅游领域的部长级贵宾、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围绕可持续旅游发展这一主题介绍各国的发展经验,进行思想的碰撞。“相信会给成都带来旅游发展理念的思想洗礼。”戴斌指出。

“可持续旅游发展这一主题与成都旅游这些年来的发展经验是相吻合的。”他进一步分析道,近年来,成都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要重视环境的保护,强调旅游的发展成果和社区居民共享、和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围绕这一主题,成都也可以宣传自己在可持续旅游发展方面的经验。

此外,在戴斌看来,本次大会还给成都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宣传契机和推广平台。“参会嘉宾不仅有各国旅游领域中的高级官员,也有各大企业、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戴斌告诉记者,“据我了解,仅仅会议注册的境外参会代表就超过1400人。”规模如此巨大的旅游业盛会,将会让更多的人亲身接触成都、感受成都。根据以往会议的惯例,一定会产生一个对成都旅游形象的宣传报道热潮,也会有相应的项目和业务的对接。

“从会议接待服务来看,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也是对成都旅游发展质量和接待体系的一次实地检验。”戴斌表示,国际性的会议召开,不仅对会议的组织、安保和服务质量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包括旅行社、旅游饭店、公共交通体系等旅游企业和城市休闲设施也都将接受众多国际旅游业界的专业人士的检验。

戴斌告诉记者,在中国旅游研究院检测的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的城市样本中,成都在过去36个季度中一直处于第一方阵也长期居于西部地区的服务质量第一位。“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提升,我相信成都的旅游服务质量能够经得起如此众多的旅游业者集中检验。而通过这次集中检验也可以让成都的服务水准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专家名片

戴斌:经济学博士,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在《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等国内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0余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旅游局、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和商业机构委托课题70余项。

本文共1页 1
[相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