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成都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暂不发放川G号牌

2017-09-14 23:5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获悉,成都市将于2017年9月18日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新的选号系统启用后,将实现“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的三个统一,进一步保证号牌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市民可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 “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安窗口三种方式选取号牌。

市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罗跃表示,随着新系统的启用,成都市民选号将更加方便,选择面也更广,目前成都川A号牌很还充足,有200多万个,暂时不会启用发放川G号牌。

手机APP选号

用户须注册

据罗跃介绍,此次新系统启用,成都市民除了可以在窗口和“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选号外,通过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选号,选号前须进行用户注册,用户注册信息必须真实,且只能为本人名下车辆进行选号。车主为个人的,注册方式有2种:可登录“交管12123”APP 或“平台”自行注册,也可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前往成都市公安车管窗口办理个人用户注册。车主为单位的,须前往成都市公安车管窗口办理用户面签业务,完成单位用户注册。

记者了解,车管所拟定于9月16日(周六)上午9∶00-12∶00对本系统选号功能进行测试,届时,有选号需求且愿意提前体验的车主可使用本系统进行选号。特别强调的是,若车主选择当日办理业务,可能存在因测试流程造成办理不顺或当日无法办结情况。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车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