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北中学科院校区七年级七班李肯扬:最亮的一颗星

2017-09-14 23:55: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仰望夜空,繁星闪烁,每一颗星都会发出独特的光芒。话说,每一个真正的英雄牺牲后,都会化作一颗星在天上守护着我们。

他是三国时期东吴大都督,出生在普通家庭。东汉末年,他认识了孙策,孙策死后,认为其弟孙权可成大事,便投奔了孙权。当时曹操已统一了北方,企图南下击败刘备孙权,一统天下。孙权刘备都知道自己不能单独与曹军对抗,于是刘备派诸葛亮出使东吴,联合抗曹,即使这样,仍是实力悬殊。曹军有八十余万,孙刘联军总共才五、六万。曹操南下至赤壁,历史上著名的赤壁之战就此展开,并任命他为主帅。

他和诸葛亮讨论战术时,双方一致同意用火攻,可是当时的天气不利于火攻,很有可能烧到自己的战船,诸葛亮认为可以借东风,他也很聪明,便用计杀掉了唯一懂得此地天气的蔡瑁、张允,诸葛亮又借了十万只箭,同时让庞统出使曹营,用铁索连起了所有战船。东风来了,他采用黄盖的建议,黄盖带十只冲锋船点火撞上,大火在船上烧,他带军顺势杀出,曹军死亡人数十之八九,大败而归。这一战,挫败曹军之锐气,使曹操无力南下,也为将来的三分天下打下坚实基础。

赤壁一役后,他带兵又屡胜曹军。兵锋很快达致南郡。南郡拥有重兵,主将曹仁如此凶猛,在进攻时一不小心中了一箭,发现箭头有毒,医生告诉他必须静养。曹军天天骂战,东吴诸将知道,他一旦发火就会死,他死了东吴就少了一员猛将。可是,骂声太大了,他一听怒上心头,带上人马往外冲,开战不久就病“死”了。曹军欣喜若狂,因为谁拿到他的首级,定有重赏。夜晚,冲入吴军大营,结果发现空无一人,疑惑不解。突然东吴伏军四面杀来,为首大将正是他,曹军才知中计。其实他一直在装病,曹军又一次大败。

仰望夜空,繁星闪烁,每一颗星都会发出它独特的光芒。那么,他是哪一颗?最亮的那一颗吗?

他,就是周瑜。

(棕北中学科院校区七年级七班李肯扬 指导老师:徐婉)

嘉宾点评:

小作者通过讲述三国名将周瑜的故事,展现出自己出色的表达能力,条理清晰,中间穿插的人物描写也很出彩。从这篇文章可以看出,小作者不仅喜欢阅读,善于思考,同时在阅读中也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肯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