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路小学南区肖知璟:一个令人难过的时刻

2018-06-28 13:30: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要你与它相遇,就注定会分别。没错,一个你珍爱的东西,一旦离开了你,悲伤,难过,种种痛苦会向你袭来。是的,我也经历过这样一个令人难过的时刻……

和往常一样,我回到家写起了作业。正在我思考问题的时候,“吱吱……”一阵痛苦的声音打破了宁静。声音好像是从我的小仓鼠房间里发出来的,它们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我飞快地跑过去,定睛一看,天啦!我的小鼠!它怎么了?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将它抱了出来。

“小宝、小宝,你的眼睛怎么长了一层毛啊?”我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着急地问道。它不停地用爪子抓着自己的眼睛,不时发出“吱吱”的叫声。我心如刀绞。想当年,我刚遇到它,看见它娇小的身子蜷缩在一起,像一个小小的毛球,一双黑乎乎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在盒子里欢快地跳来跳去。当时,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曾经和我一起玩耍的小伙伴,现在怎么变成了这幅模样?我担心极了。冷风“呜呜”的吹着,天色阴暗了下来,小鸟不再欢快地鸣叫,它们仿佛全在这一刻定住了。

是的,就在这一刻,它发出了一阵刺耳的尖叫,仿佛在诉说着它的痛苦,抑或在与我做着最后的道别……在这之后,它就像睡着了一样,静静地躺在灰暗的地板上,微弱的灯光照在它那惨白的身体上。

看着弱小的它,一幅幅画面浮上我的心头——在晨光中,你陪着我晨读;在灯光下,你安慰我寂寞的心灵;在深夜里,你跟着我一起玩耍……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的心,猛地一颤,但却无能为力,只能默默地接受这个事实。

现在小仓鼠已经离去多年,那个令人难过的时刻也淡出了我的记忆,我继续快快乐乐地生活着。因为我知道,这些悲伤,这种难忘,无非就像是梅雨季节的雨,断断续续,隔三差五,或许就在明天,阳光就会忽然照耀你的心灵……

(龙江路小学南区 五年级五班 肖知璟)

嘉宾点评:小作者紧扣主题,描写了与“小伙伴”小仓鼠从相处到离别的情感,文章情感真挚,令人读来颇为动容。小作者文笔细腻,既有浓浓的童真,也有伤感带来的成长,文章层次也很丰富。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知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