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快铁是国内累计开行数量率先突破1000列的中欧班列

2017-09-17 15:0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首届中欧班列(成都)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青白江区举行,这是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以“聚焦蓉欧,汇通全球”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环境下成都国际铁路港发展、助推四川企业走出去等问题展开了一场高端对话,共同探讨中欧班列国际合作新机遇新方向。

从成都青白江始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是目前国内开行频率最稳定、开行速度最快捷、运输成本最实惠的中欧班列。直达欧洲时间最短,是海运的三分之一,而成本仅为空运的六分之一。2016年全年开行460列,开行数量跃居国内中欧班列首位。它彻底改变了成都不沿边、不靠海的格局,使成都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昨日举行的论坛旨在探讨中欧班列国际合作新机遇、新方式,提升成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促进沿线各国经济、文化繁荣发展。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任务和抓手,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骨干,是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截至9月10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今年已开行508列(去程309列、返程199列),同比增长一倍,开行数量仍然居全国第一。而自2013年始发至今“蓉欧快铁”已累计开行突破1000列,是国内累计开行数量率先突破1000列的中欧班列。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蓉欧快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