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与波兰迎来开放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

2017-09-24 15:59: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端连接着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中国成都,一端伸向地处欧洲“十字路口”的波兰罗兹,伴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满载着欧洲货物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缓缓驶入了成都国际铁路港。

这条中国和波兰之间贯通亚欧、连接东西的物流大通道,不仅成为了联系成都与波兰的重要纽带,还促进并见证了成都与波兰在经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当“天府之国”站在欧洲“十字路口”,成都与波兰迎来了开放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

关键词 ▶友好互动

多位重要波兰贵宾相继访蓉

波兰前驻华大使成为“成都荣誉市民”

“我们发现四川省和成都市比较适合成为我们的重点合作伙伴。成都市的发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去年4月末,在成都市青白江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身穿深色正装的波兰外交部长瓦什奇科夫斯基朝着渐渐驶近的列车微笑挥手,兴致勃勃地迎接着一列从波兰罗兹出发,满载欧洲饮料、机械配件、加工原料等41个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返程班列。在他看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波兰与成都加强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而成都与波兰的友好互动,却不止于此。

在成都,一位位重要的波兰贵宾接踵而至——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波兰外交部长瓦什奇科夫斯基和波兰外交部副部长卡茨帕尔赤克等相继访蓉。成都的老朋友波兰前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还被成都市政府授予了“成都荣誉市民”称号。

在波兰,2016年“蓉欧+”战略·国际合作·波兰推介暨研讨会在华沙举行,波兰外交部副部长卡茨帕尔赤克和波兰前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更是特别到场支持。

诚如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成为“成都市荣誉市民”时所言,“我相信随着成都与波兰在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持续深入,未来,将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蓉欧快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