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TP成都网球公开赛开拍 闪亮开启亚洲赛季

2017-09-24 16:09: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单打群雄逐鹿

男单最大夺冠热门当然是本赛季状态炙手可热的蒂姆。这位24岁的奥地利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今年最出色的表演是在法网1/4决赛中直落三盘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此外,他还在里约公开赛中夺冠,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中力克穆雷闯进决赛,在马德里大师赛中获得亚军。蒂姆去年参加过成都网球公开赛,未能闯入四强。本次携良好手感而来的他,有望拿出更好的表现。卫冕冠军卡恰洛夫则将力争蝉联冠军。去年成网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男单冠军,他对成都充满感情。本赛季卡恰洛夫同样表现不俗,世界排名从去年的90多位一举冲进了前30位。今年法网,他接连战胜伯蒂奇、伊斯内尔闯入16强。不容忽视的还有特松加,去年因伤缺席成网的他今年如愿前来,这位最高排名来到世界第五的法国名将获得过澳网亚军,5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他拥有许多球迷。

 特松加实力不俗  

当然,去年由卡恰洛夫夺冠,今年的成网也并不是没有可能产生一位面孔相对陌生的冠军,本次比赛的新生代球员阵容也堪称强大,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美国选手唐纳森、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等都是新锐中的代表性球员。

双打关注中国组合

从目前男子网坛格局看,中国球员竞争力还相对较差。中国女子网球是先从双打取得突破的,男子网球也完全可以试着从双打比赛中寻找突破、积累信心。

本次成都网球公开赛有一对中国男子组合备受主场球迷关注,他们就是吴迪/吴易昺组合。26岁的吴迪曾三夺全运会冠军,是目前中国网坛排名最高的男选手;年轻的吴易昺是今年美网青少年组的单打和双打冠军,他们搭档出战男双比赛将取得怎样的成绩,实在令人期待。此外,另一对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组合孙发京/特日格乐也有望吸引观众的目光。

本次比赛的双打头号种子是马拉克与帕夫维这对跨国组合,两人分别来自奥地利和克罗地亚。他们在本赛季获得了加斯塔德站冠军,打进了温网、安塔利亚站和斯图加特站男双决赛,在蒙特利尔、里昂、阿卡普尔科和孟菲斯4站比赛中也杀进了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站巡回赛一样,成都站同样有不少单双打高手配对参加双打比赛,比如冈萨雷斯/泽蒙季奇、梅耶尔/拉莫斯、卡恰洛夫/卢布列夫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ATP成都网球公开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