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长轨通 2018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2017-09-26 10:53: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5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上午10时,有轨电车蓉2号线静园东路最后一段钢轨焊接完成,顺利实现了首开段13.7公里线路长轨贯通。标志着蓉2号线工程又一重要节点兑现,为首开段2018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线路呈Y形布局,是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全长39.3km,共设站47座。2018年即将开通的“首开段”,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线路长度13.7公里,沿线设合信路站、合作路站、天欣路站、安埠站、天映路站、天源路站、德富大道站、红旗大道站、红展东路站、大禹东路站、花石站、晨光站共12座车站。

据悉,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全线铺设无缝线路,引进了高铁CPIII控制网测量技术,提高了轨道铺设施工精度,有效降低了车轮与轨道之间的振动和噪声,车辆行驶更加平稳,乘坐舒适度也更好。

车辆方面,采用钢轮钢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车辆地板面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和轮椅上下。对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而言,抬脚即可轻松上下车,携带大行李箱的乘客在转换地铁、或其他公交枢纽时,也更轻松快捷。

运行方面,有轨电车信号可与道路交通信号系统联动,通过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在保证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有效提高电车运行效率。

此外,为降低对城市景观的影响,有轨电车蓉2号线对传统接触网进行了优化,采用了滑动式弹性悬挂、立柱和大雁造型相结合的新型接触网,并取得了相关专利。

据了解,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长轨通之后,设备安装、装修、通信、信号等站后工程将全面展开,首开段预计将在2018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首开段开通可让市民体验到有轨电车的美观舒适、方便快捷,为沿线区域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交通选择;同时,高标准的建成首开段工程,也可让社会各界对有轨电车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促进有轨电车产业发展。(图据成都轨道集团)

本文共1页 1
[相关:有轨电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