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开通试运营 跑完单边约40分钟

2018-12-27 22:51: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跑完单边耗时约为40分钟。昨日上午11点,成都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蓉2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浅蓝色的有轨电车从德富大道站缓缓驶出,为城市再添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据悉,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条开通的有轨电车线路。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昨日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有轨电车蓉2号线线路呈Y形布局,线路全长39.3公里,是成都市市区首条从成都市中心延伸至近郊区县的地面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将连接高新西区和郫都区两个区域。其中首开段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全长13.7公里,共12座车站,通过38个路口,线路由电子科大沿线经时代天街、华为、富士康、菁蓉小镇等到达郫都区。

“作为中运量公交系统的典型代表,现代有轨电车具有运行环境开放,乘客的视野及舒适性较好,低碳、节能、环保、运量大等优点。”成都轨道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彭宝富介绍,蓉2号线首开段开通后,将极大促进沿线区县融入主城区,提升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为成都市民创造更便捷、舒适、通畅的出行环境,“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剩余线路站点建设,预计明年可实现全线开通。”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开段站点由南向北为合信路站—合作路站—天欣路站—安埠站—天映路站—天源路站—德富大道站—红旗大道站—红展东路站—大禹东路站—花石站—晨光站。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涛介绍,首开段票价按照2元一票制的基础票价执行,购票方式与常规地面公交基本一致,采用上车投币、刷天府通卡的方式。除了购买天府通普通卡可享受9折优惠之外,部分特殊人群还能享受优惠政策。此外,蓉2号线全线票制票价方案将在建成投运时另行公布。

成都轨道集团还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客,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工作日早高峰运营时间间隔为8分50秒。起点站合信路站首班车时间为早上7点,末班车时间为20点45分,终点站晨光站首班车时间为早上7点,末班车时间为20点,请市民朋友乘坐时提前安排好时间。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开段配置的7列电车全部为“成都造”。“电车由5节车厢组成,可双向行驶,最大载客量约380人,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跑完单边耗时约为40分钟。”唐涛透露,此次蓉2号线首开段的车辆全部产自位于新津的成都长客新筑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有轨电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