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开通试运营 跑完单边约40分钟

2018-12-27 22:51: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体验

方便 车门设有乘客自助开门按钮

不用上台阶,记者一抬脚就从站台迈进了车厢。蓉2号线的车辆采用100%低地板设计,车辆地板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一脚跨”;对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而言,也可轻松上下车;当乘客与地铁、公交枢纽进行转换时,对于携带大行李箱的市民而言,也更轻松快捷。

记者还发现,车内设有残疾人座椅区及残疾人呼叫按钮,可方便残疾人士乘坐,提高了车辆的人性化设计。车门设有乘客自助开门按钮,可根据乘客上下车需求个别开启。

平稳 引进高铁技术降低振动和噪声

当车辆缓缓驶出,平稳的乘坐体验,开阔的视觉效果,让不少乘客直呼,“太巴适了”这还得益于蓉2号线首开段首次引进高铁CPIII控制网测量技术。成都轨道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彭宝富介绍,“这项技术提高了轨道铺设施工精度,同时,施工过程中对钢轨采用包裹柔性材料及浇筑高分子材料的方式进行保护,也有效降低了车轮与轨道之间的振动和噪声,使得车辆行驶更加平稳,乘坐舒适性更好。”

安全 “黑科技”供电降低对交通影响

为提高有轨电车行驶安全性,有轨电车还使用了这项“黑科技”——“蓉2号线线路采用接触网和超级电容混合供电方式,路面宽度大于45米的直行路口或者小半径转弯路口采用无触网设计,车辆通过时从接触网切换为超级电容供电,通过路口后,弓网再次接触车辆切换为接触网供电,并为超级电容充电。”彭宝富表示,此种供电方式非常灵活新颖,可一定程度上降低对市政交通的影响。

本报记者 李颖 摄影 胡大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有轨电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