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治理体系将正式启动运行 把“用户体验” 放在首位

2017-09-29 21:1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何晓蓉

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内部协同办,国庆大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成都市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治理体系将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成都市推进社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导向,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标尺,这个以“一制五化多平台”为核心、以“1+6”信息系统为支撑的社保服务新体系,透露着浓厚的互联网思维。

截至2015年末,成都各项社会保险参保规模接近5000万人次,成都市县两级社保经办工作人员人均负荷比1∶2.58万人次,其中市本级1∶2.97万人次,相当于同期全国人均负荷比的2.53倍。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成都市社保经办服务能力严重不足、服务可及性差的痛点,成都以问题倒逼发展,向信息化要效率,大力推进社保经办业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于是有了全险种、全业务、全地域的“成都市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治理体系”的建成运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论是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和信息系统升级,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流程、标准、规范、时限“四统一”,还是通过优化实体经办大厅和拓展网上经办大厅功能,构建形成全方位、全天候、多渠道查询咨询服务平台,新社保服务体系迭代更新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与时俱进地满足社保公共服务的多元化需求,为所有用户提供更具人性关怀的用户体验。

只有提高为民惠民能力,方能努力践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价值取向。成都的社保服务新体系也为打造一支社保公共服务“全科”队伍提出了新要求。新的服务系统启动运行后,必将促进社保经办机构专业化队伍建设,同时也让成都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优化社会保险服务供给、迭代社保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水平站上了新起点,提出了新期待。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晓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