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治理体系国庆节后启动运行

2017-10-01 18:46: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窗办结 全城通办

线下业务办理由多头受理变一窗办结,不让群众多窗口来回跑之外,个人业务还将由属地办理变全城通办,业务档案由纸质流转变影像传输,减少群众证件复印件等纸质材料提供。

移动终端 自助办理

下一步,线上业务办理还将由计算机终端向移动自助终端延伸,即是群众以后还可以通过单位客户端、手机APP、社保微信、自助终端设备等自助服务的“网络平台”办理业务。

明年即在全市推广

在具体实施安排上,目前,国庆节后仅市本级和温江、武侯两个有条件的区(市)县先行启动综合柜员制,实行社保业务“一窗式”办理,明年即在全市推广。

国庆节后,成都市社保业务办理全面启动综合柜员制,直接“对标”银行柜台服务,所有业务实行一窗办结,群众再也不用来回跑。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一制五化多平台”为体现架构的“成都市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治理体系”10月9日正式运行,这意味着全市社保经办服务总体实现了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内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那么社保办事群众将享受到哪些便利呢?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线下业务办理由多头受理变一窗办结,不让群众多窗口来回跑之外,个人业务还将由属地办理变全城通办,业务档案由纸质流转变影像传输,减少群众证件复印件等纸质材料提供。下一步,线上业务办理还将由计算机终端向移动自助终端延伸,即是群众以后还可以通过单位客户端、手机APP、社保微信、自助终端设备等自助服务的“网络平台”办理业务。

据了解,在具体实施安排上,目前,国庆节后仅市本级和温江、武侯两个有条件的区(市)县先行启动综合柜员制,实行社保业务“一窗式”办理,明年即在全市推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社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