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经济发展活力无限 郫都区赢得专家点赞

2017-10-01 18:46: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23日,由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郫都区、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一体化智库主办,郫都区三道堰街道办事处、郫都区城乡规划和住房建设局承办的“城郊经济转型与发展新动能学术研讨会”在郫都区三道堰成功举行,100多位来自全国城郊经济发展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就新形势、新机遇下中国城郊经济的发展之道进行了智慧碰撞,并实地调研了郫都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经过激烈地探讨和实地调研,与会人士一致认为,成都市特别是郫都区的城郊经济建设具备规划细、产业强、生态美、品质高等特质,在全国城郊经济发展领域探索出了一条条新路,堪称城郊经济转型与发展的典型样板区域。

“双创高地 生态新区”活力强劲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了大发展、大转型的历史时期,城郊经济的转型与发展也面临新机遇,亟需新动能。”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会长魏后凯在研讨会上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的实践中,郫都区的经验十分丰富,此次研讨会落地郫都区,就是希望集合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郫都区的成功探索经验,为全国其它地区和下一阶段中国城郊经济的转型与发展提供新思路。

据悉,作为成都市最年轻的都市新区,郫都区的城郊经济展示出了强劲的发展活力。郫都区城乡规划和住房建设局相关人士在研讨会上表示,郫都区是远近闻名的蜀绣之乡、盆景之乡、豆瓣之乡。这里上风上水、八河并流,美不胜收,全区城镇建成绿地率达40.8%。从2011年起,郫都区连续6年跻身中国百强县,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殊荣。

当前,郫都区正抓住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坚持“西控”“中优”战略统揽,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全面推动“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建设,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转型发展样板区,正迅速发展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田园城市和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都市新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永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