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十项活动掀起“发展天府文化”热潮

2017-10-01 18:45: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天府文化涵养人文成都,青羊文化承载蓉城风华。记者昨日从青羊区文体旅局获悉,该区正式出台《“发展天府文化”十项活动方案》,围绕“弘扬天府文化·彰显青羊魅力”,通过 “名家畅说青羊”“群文演绎青羊”“非遗表达青羊”“书香浸润青羊”4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系列文化活动,充分挖掘、培育、展示天府文化底蕴、展现“中优”品质的各类文艺资源、文化成果,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青羊力量。

青羊区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传统评书讲述成都故事 天府文化记忆引众多市民共鸣

“穿城九里山,围城四十八。”在“锦城西韵·青羊文艺讲堂”现场,四川金钱板和传统评书的“双料非遗传承人”罗世忠对老成都记忆的生动讲述引起了众多老年观众的共鸣。他分别讲述了青羊名字的来历,青羊宫、迎仙桥、送仙桥、杜甫草堂、浣花溪等名字的典故,把故事说得绘声绘色,角色扮得惟妙惟肖。现场观众无一不被他精彩的演讲所折服,掌声从始至终经久不息。

据了解,作为“弘扬天府文化,彰显青羊魅力”十项行动之一,青羊区启动了“弘扬天府文化”系列经典名家讲座,“锦城西韵·青羊文艺讲堂”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讲堂每月举办一次,活动旨在联系德高望重的文化艺术大家、有潜力的中青年文化艺术家、新的文艺组织、群体以及广大的文艺爱好者,并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让市民感知青羊发展温度,进一步普及天府文化知识。

除了“锦城西韵·青羊文艺讲堂”,青羊区文体旅局还联合成都市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立青羊区文化馆艺术分馆,并与《国家大剧院》杂志社、《中国艺术报》共同推出高端艺术类、公益性讲座——“经典艺术名家讲坛”,今年已邀请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国家一级编剧王兴东、著名艺术家郁钧剑、主持人周涛,钢琴名师但昭义、朗诵艺术家殷之光、三料影帝卢奇等知名艺术家现场开讲,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文艺爱好者如潮好评。接下来,还将继续在每月末的周六下午邀请名家讲述天府故事,弘扬天府文化,创想天府发展,影响青羊乃至全市群众了解家乡、热爱家乡、颂扬家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