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天府·诵成都”2018天府文化经典传承推广系列活动开幕

2018-11-25 23:24: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天府文化网上共建基地挂牌仪式暨“润天府·诵成都”2018天府文化经典传承推广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本心书院举行。据了解,基地将聚焦国学经典与天府文化,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与广大市民一起在传统经典中感受天府文化的根与魂。

活动现场,四川历史学会会长、省社科院研究员谭继和,西南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巴蜀文化研究专家祁和晖等专家学者与观众交流互动,反响热烈。“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来自本心书院的小学员吟诵着经典。14岁少年王正域博朗诵的《蜀相》声情并茂,不仅让观众纷纷举起手机录下影像,也让谭继和感到非常欣慰,“很高兴看到孩子们从小浸润在诗意中,浸润在天府文化中。”孩子们“读书百遍其义自现”的学习方法,也得到了祁和晖的肯定:“经典书香润天府,箫声弦歌诵成都。诗圣多情遥祝福,文雅幽深世已殊。”欣喜的祁和晖即兴为这次活动创作的诗,更是令全场掌声雷动。

活动现场,国学启蒙推广人、成都市国学推广公益大使陈岳受聘为国学领读人,为大家推荐了天府国学经典书单,并预告将推出具有天府文化特色的音频、视频,面向全网传授。

据了解, “润天府·诵成都”2018天府文化经典传承推广系列活动除了天府国学交流荟,还包括天府国学悦读荟、天府国学体验荟、天府文化研学荟三个部分。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