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化》杂志正式出版发行 成都传媒集团主管主办,展示成都文化特质、蓬勃生机和国际视野

2017-10-31 11:47: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成都要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现代文明,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一本以天府文化为切入点的城市读本——由成都传媒集团主管主办的《天府文化》杂志昨日正式出版发行。该杂志为月刊,将通过生动鲜活的内容,展示成都的文化特质、蓬勃生机和国际视野。

著名作家阿来接受《天府文化》记者的专访

《天府文化》杂志图片

弘扬天府文化 杂志应运而生

从世界文明史发展进程看,城市的高度往往由城市文化力、创造力决定,所有伟大城市都是文化名城。成都,因“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而得名,素有“天府之国”“成功之都”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十大古都,在数千年历史长河中,优越的自然条件、深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文化底蕴,孕育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城市文化的有效传递,需要在宽广的领域、纵深的层次上得到广泛认同,一个有效的载体必不可少。

记者从杂志出版单位成都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了解到,《天府文化》杂志的创办,就是以天府文化为切入点,通过生动鲜活的内容,反映时代精神面貌,展示成都蓬勃的生机和强大的内生动力、内在品质;以成都历史为时间轴,关注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通过挖掘深厚的文化积淀,彰显继往开来、革故鼎新的时代风尚;以全球视野为参照系,立足成都、面向世界,通过站在天府看成都、站在成都看全球、站在全球看成都三个角度,反映成都的文化特质、开创精神、国际视野。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