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正式运行

2017-09-09 23:01: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新闻发布会在大邑县举行,来自成都市、大邑县相关负责人及大邑县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参观了新建落成的检察服务大厅,了解检察服务大厅的运行机制,并表达了高度赞赏。

大邑县检察服务大厅按照“一站接待受理、依法规范服务、促进群众解难”原则,实行检务“一站式”服务,将以往分散在各科室的服务工作集中到一个大厅办理,实现了办事只需进出一个门。据了解,大邑县检察服务大厅总面积385平方米,设置有群众接待区、检务公开区、窗口业务区三大区域。窗口业务区设置有控告申诉、案件管理、职务犯罪查询、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检察以及纪检监察等6个服务窗口,同时设置有控申辅导、心理疏导、律师接待等8个功能室,实现了服务大厅功能设置规范化、集约化。

在检察服务大厅,还设置有检务公开宣传屏、电子触摸屏等设施,滚动公示重大案件信息及检察服务制度,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检察工作。同时,大邑县检察院还积极探索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矛盾化解工作,据介绍,下一步,检察服务大厅中将设立“公益律师服务站”,邀请具有丰富执业经验的优秀律师定期到大厅“坐班接访”,引导来访群众依法表达诉求,提高检察业务公信力。

从今年5月试运行以来,大邑县检察服务大厅共接待群众225人次,接访71人次,受理刑事、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86件,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文共1页 1
[相关:检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