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长客运班线调查:客源锐减空载渐成常态

2018-01-17 11:4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目击: 开往宁波的客车上 临近发车仍空无一人

昨日早晨8时50分,记者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看到,在超长客运班车候车区看到,等车的乘客零零散散只有十几个人,由于前往西昌的旅客也在这个区域候车,所以这些乘客中,还有许多是去往西昌的旅客。记者看到,在一辆成都开往上海的客车上只有4位乘客。

发往上海的汽车开走后,开往宁波的客车也将在9时10分发车。然而,临近发车,车上仍然空无一人。“像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空车运行都快成为常态了。”据司机介绍,该车跑一趟宁波需要32个小时,仅油费就需要花费7000多元。

据了解,该车站最远的是到江苏盐城,全程2400多公里,而人数相对较多的线路则是发往下关、丽江等云南方向的车辆,“人多的时候也就十几二十个人,人少的情况你刚刚也看到了,一个人都没有。”车站工作人员说。

原因:

打工潮不再+高铁开行

导致超长线路客源锐减

“以前开往东莞的车有11台,现在只有1台车在跑。”车主李超英是专门负责运营成都至东莞线路的,以前去往东莞打工的人很多。“当年仅金堂县开往东莞的客车,每年就要运送10万人,更别说我们这边了,当时一车人有十七八个都是外出打工的。”他说,现今很多人都不再出去了。

“外边一个月5、6千,如果在成都能赚3、4千谁还会出去啊。”刘奕分析道,除去房租等开销,算下来在成都还要更划算一些。他认为随着成都经济的发展,还将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成都发展。

“四川各地市州开行超长线路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刘奕说,“多样化的出行方式,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他告诉记者,现如今人们出行也讲求方便,比如外出打工人员,可通过网上包车的方式,一个地方的人可以共同包一辆车出行,方便而且可能还更便宜。此外,高铁的开行、家用轿车的普及等也是重要因素。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超长客运]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闫宇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