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长客运班线调查:客源锐减空载渐成常态

2018-01-17 11:4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声音:

乘客

长途班车可以不开了?

买不到火车票时还得靠它

如今航空、高铁都很发达,客观上造成许多客运班车营运状况下滑,那超长客运班车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对于网友提议超长客运班车停运,不少人持反对意见。

成都艺术职业学院的周同学是昨日成都至上海班车上的乘客之一。他告诉记者,之所以会乘坐汽车回上海,是因为汽车票相对高铁票来说便宜了一半多,相对于时间来说,他更希望能多节约一些钱。据了解,成都至上海动车二等座需要606元,最快12小时52分、最慢15小时18分,而乘坐汽车仅需280元。

周同学认为,每年仍然有很多学生在买不到火车票或者想更经济地出行时,汽车仍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一些喜欢出去玩的旅客,乘坐汽车还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随行货物较多的旅客,也喜欢选择乘坐汽车。

“超长客运班车是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要的一个重要补充。”程复昭说,汽车可以到达一些高铁、飞机无法到达的地方。春运期间,客运班车也是没有买到高铁车票乘客的一个选择。

业内

开通景区直通车或能自救

车主盼多设上下车点位

对于未来如何保证超长客运班线的运行,程复昭说,针对游玩的旅客,未来可以开通景区直通车,旅客下车就到景区门口;可开通直达高铁无法到达的县区,避免旅客转车;通过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票价来吸引更多旅客选择汽车出行。

“我们希望不要固定上下车点位,如果中间多开几个下车点,我们就不至于4天只接到一个乘客了。”车主李超英建议,既然已经到了生死边缘,何不多开一些下车点,使车辆可以接更多的乘客呢?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超长客运]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闫宇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