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保男子广元开车撞死曾祖母 被“零口供”定罪

2018-01-24 10:5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真相震惊

手机曾搜索“撞死老人如何赔偿” 妻子交代因赌负债撞人骗保

孟某及妻子被传唤到利州区公安分局接受讯问后,民警查看了孟某的手机,里面的内容,让民警为之震惊。办案民警介绍,孟某的手机中,曾多次在网上搜索“撞死老人如何赔偿?将会承担哪些法律责任”等内容。而且,孟某在与妻子张某的微信聊天中说:“就说到广元看火车。”

根据这一系列的证据,警方推断,孟某夫妻二人串谋杀人骗保的疑点急升。同时,警方根据其事发前行驶轨迹,多选择在陕西、甘肃、四川较为偏远的路段,与求医需前往大中型城市不相符合。警方怀疑,这是孟某在踩点伺机作案。

虽然警方高度怀疑,但孟某夫妻二人却始终不开口。民警介绍,孟某两个年幼子女需要照料,死者后事需要料理,在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作为交通肇事和受害者家属的孟某、张某能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的时间已接近极限,再不有所突破,公安机关只有放人。于是,民警将突破口放在了张某身上。“你曾祖母不仅抚养了你奶奶,更是抚养了你爸爸、你自己,虽然她年事已高,但对你们家有着非常大的贡献,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了……”民警在讯问张某的过程中,用感情作为突破口。

办案民警介绍,在强大的感情攻势下,十余分钟后,张某痛哭流涕。情绪稍微稳定后,张某交代,2016年7月以来,孟某因赌博负债累累,且被债主紧逼还债,于是预谋实施开车撞死曾祖母,以骗取保险赔偿金。

“他们理由很简单,就以为制造了交通意外事故,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会进行三者险赔偿,而他们则是赔偿的受益人。于是制造实施了这起惨绝人寰的车祸。”谭渊说。

案中有案

还曾杀害乞丐冒充其父骗保未遂 零口供定罪、一审判死刑

2016年10月28日,犯罪嫌疑人孟某、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但是,孟某在警方20多次的审讯中,不是百般抵赖就是默不作声,而孟某的供述则是定案的关键因素。

随后,专案组五进五出甘肃文县、武都,并辗转成都、银川、杭州、厦门等地找证人、找物证,调查走访100余人,取得70余份证据材料,还原了案件的基本事实。同时,聘请国内知名道路交通事故专家进行现场复勘、车辆性能鉴定并形成科学翔实的鉴定意见。历时三个月后,在孟某零口供情况下,警方形成了完整规范的证据体系。

不仅如此,警方还在该案的调查中,查清了孟某一桩隐案。2016年8月,孟某曾以杀害甘肃文县碧口镇聋哑乞丐、企图冒充其父骗保未遂的事实。

2016年12月1日,利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孟某、张某批准逮捕。2017年1月24日,以故意杀人罪、杀人未遂罪移送审查起诉。2017年12月29日,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孟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以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目前已提起上诉。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图由广元交警提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公安]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汤小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