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学坤:为成都消费升级营造放心舒心环境

2018-01-24 11:09: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傅学坤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坚持“放管服”协同推进,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在放宽市场准入、创新市场监管、强化消费维权、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成都集聚战略资源、转换发展动力、促进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1月13日,成都市委召开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强调成都要对标国际标准,推动制度变革、监管创新和政策重构。为此,成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有着更加重要的履职领域去实践,有着更加艰巨的工作任务去完成,必须全面改革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一锤一锤钉钉子,一件接着一件干,为吸引高端生活性服务投资企业进入成都,分享成都发展机遇、财富红利提供优越的制度环境和可靠的法制保障。

要持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推动新经济要素的进一步涌现。围绕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围绕培育新组织、发展新产业、创造新业态,继续推进“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重点改革,持续优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以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消除百姓经商兴业障碍为重点,落实振兴实体经济和促进现代产业发展要求,在更深层次上推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改革红利。通过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较快增长、繁荣发展,做实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级天府新区、国家自贸区的市场主体“底盘”。

要顺应企业对市场公平竞争的新期待,将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与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要求结合起来,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良好市场环境。扎实推进信用积分制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等创新性工作,努力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模式;适应新经济发展需要,变“事前设限”为“事中划线”“事后监管”,实行包容审慎智慧监管;围绕市场秩序中的突出问题,落实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严厉打击市场垄断、侵权假冒、虚假宣传、非法传销、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优胜劣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要进一步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为消费升级营造良好环境。围绕百姓消费升级趋势和消费热点,促进个性消费的发展,全面推动绿色消费、文化消费、信息消费、旅游消费等中高端消费市场建设。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制度建设,加大流通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消协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深化“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为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有效助力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建设。

要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力发展品牌经济。进一步完善商标注册和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实现品牌发展促进;加强知识产权培育运用保护,推动商标行政执法;引导企业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成都品牌、中国品牌。

(作者:成都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工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傅学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