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商积极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11-30 23:48: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九州无同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更名为“成都九州无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对这家刚成立不久的民营企业来说,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如果不更名,与新加坡公司的合作将无法顺利开展。在“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大走访活动中,成都市工商局了解到该企业的困境,在不突破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而这仅仅是今年7月以来,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走访3000余户企业,解决的1188件难题的一个缩影。

工商干部对个体户进行政策宣传

市工商局设点进行政策宣传

工商窗口正在为民服务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企业需要什么?我们要多走访多调研,把底数摸清楚。要‘刀口向内’,把企业迫切希望解决的环节多、耗时长、效率低、折腾人等问题作为‘自我革命’的重点,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下决心减掉,该‘清’的坚决清除。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俯身对接企业需求,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成都市工商局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在深度开展大走访、蹲点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开平等的政策环境、公正规范的执法环境和包容宽松的市场环境。

“成都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召开,对全市抓好民营经济工作作了全局性、系统性、开创性部署,吹响了成都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征程的号角。”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工商力量。

品牌引领强企

提升商标品牌“含金量”

“我们要着力在商标注册、品牌培育、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提升商标品牌的‘含金量’。”市工商局正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

据了解,全市共设立商标品牌咨询服务窗口156个,各区(市)县市场监管所全面推进商标咨询指导工作。截至今年10月18日,成都商标受理处共接受商标注册咨询39600余人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8932件(其中四川18309件,成都17622件),在全国地方受理窗口中排名第二位,真正实现了“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服务理念和服务目标。

在企业商标品牌培育方面,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品牌发展、品质提升的创新发展理念。在全市累计123件中国驰名商标基础上加强培育力度,指导和帮扶得益绿色、千川木业、建华香油等10余家民营企业申报驰名商标认定保护。积极开展注册、培育、规范使用和保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达22件,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优化监管利企

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创业门槛降低了,政府监管能否跟得上?后期监管是否到位?针对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我们以信用监管为核心,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监管能力,构建‘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共治、政府监督’的社会共治新格局,既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又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今年7月,成都市工商局监管人员就通过大数据监管,发现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有5名股东相互之间交叉持股,短期内注册了多家企业的异常登记行为,从而精准锁定了关联企业121户,经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均无法联系到上述企业。目前这121户企业已被全部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工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