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留美硕士万字长文控诉父母追踪:当事人父亲落泪盼儿心灵健康

2018-01-31 10:4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闻回顾

日前,成都商报刊发了独家报道《北大留美硕士万字长文 控诉父母“控制与伤害”》《父母不解儿为何决裂 望儿回归重建亲密关系》,80后北大高材生王猛(化名),曾是地级市高考理科状元,还是美国排名前50大学的研究生,却从10多年前开始不再回家过年,6年前与父母决裂。近日,他写下万字长文,控诉父母在其成长历程对他充满“控制”的爱。而他的父母,昔日的50后大学生,面对儿子的远离与决裂,却不知道为什么……

报道刊发后,引发了网友大讨论,成都商报及时梳理了网友评论和质疑焦点,邀请国内多名心理学、社会学以及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共谈父母教育,会诊让这个家庭走向决裂的儿子口中的“过度关爱”,力促双方和解。

话说到一半,王父的声音突然变小了,眼泪滚滚而出。再次面对成都商报记者,在谈论儿子王猛(化名)的过往时,他没能控制住情绪。

他说,当初儿子寄回心理诊断报告后,他“不以为然”的回信并非对儿子的忽视,儿子在外地,他鞭长莫及,“只能乞求苍天还我儿子一个健康的心灵。”甚至在儿子选择决裂时,他也只要儿子觉得好,就行。

他反思在教育儿子的问题上,“过于乐观和自信”,认为很多事情在多年后都会过去,忽略了儿子的“不一样”。他也困惑,在“过于关爱”和“放手”之间到底该如何平衡呢?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家庭教育]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杜玉全 赵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