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升级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举行

2018-10-11 23:3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众创空间升级融“智”

10日,“众创空间 升级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举行。众创空间是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面向大众创新创业者开放设备设施和信息资源,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分享、互动的工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更有利于充分激发创业者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

“打造‘双创’升级版”,作为创新创业重要载体的众创空间,在新时期将承担怎样的使命?“以科技创业为引领,打造‘双创’升级版。”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管理处处长陈晴看来,要围绕6个升级推动财税政策升级、推动创业主体升级、推动创业平台升级、推动公共服务升级、推动融资体系升级、推动国际合作升级,全面推动“双创”上水平,以此进行创业孵化,帮助企业成长。

交流活动上,创头条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基于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众创空间的调查统计数据,以及首届“寻找100家特色空间”活动数据为基础,发布了《中国众创空间白皮书2018》。据介绍,《中国众创空间白皮书2018》梳理了众创空间经过3年多发展截至2017年底的一系列发展数据及成果,总结了众创空间当下发展的8大特征,并对众创空间在“双创”升级背景下高质量发展提出了5方面建议。

与此同时,中国城市双创观察课题组在主题交流活动上,发布了《中国城市双创观察·成都》。该书依据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解剖麻雀”,对成都的文化特征、双创态势、社会环境、典型案例等进行了系统分析,围绕“双创”对城市发展的影响,通过考察时间和空间的变化,制度和文化的演进,从不同的视角描绘成都“双创”特点,探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成都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与变革,对于成都乃至全国其他城市推进创新创业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又讯 昨日,在“众创空间 升级发展”主题交流活动上,第二届“寻找100家特色空间”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活动以服务和促进行业升级为宗旨,通过寻找一批特色鲜明、服务专业、与产业深度结合的众创空间典型案例,促进行业发展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第二届“寻找100家特色空间”将通过区域海选、线下走访验证、全国决选等环节进行,在评选上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分相结合,更加注重“特色”以及专业服务能力、产业结合等方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创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