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超180万人次参加现场活动 为历届之最

2018-10-17 19:39: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场国家重点活动,29场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和地方特色活动,1000余场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举办的特色亮点活动……10月9日—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在成都主会场,一场场围绕着“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打造的活动,吸引了从“两院”院士到知名企业家、从年轻创客到普通市民的广泛参与,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主会场参加现场活动超过180万人次,为历届之最。其中,成都菁蓉汇接待观众超过35万人次,通过@活动周线上平台参与人数超过520万人次。

一场场围绕着“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打造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双创”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亮眼”的“双创”数据,为2018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极大擦亮了中国创新创业第四城的城市品牌,成为“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全国“双创”区域引领新格局新标杆的重要组成部分。

站在“双创”的时代“风口”,今年“双创”活动周进一步增强了成都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自我创新之路的信心。成都市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先进城市成熟经验,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更多创新创业者在成都这片沃土上实现梦想。

紧扣新时代要求

展现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风采

今年“双创”活动周是新旧动能转换进入关键期的一次重要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全球首个有生物活性的3D生物打印血管技术亮相,该技术目前已经完成了临床前的动物研究,下一步将直接应用于临床试验,解决由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心血管疾病问题;AR人体结构解析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互动。体验者站立在大屏幕前,通过摄像头识别后,在大屏幕上显示出参观者自己的形象,同时能显示出胸腔与腹腔的内脏结构;只用按下一个键,一台机器人就开始了倒油、加热、投料、滚炒、起锅等炒菜流程,甚至连勾芡和最后的清洗等也能一并完成,让市民大呼神奇……

在主题展示区域,150个参展企业和项目“争奇斗艳”,让市民面对面地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与魅力。可以说,在成都主会场活动中,成都市始终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活动全过程和各方面,在重点活动策划、特色活动设计、组织实施过程中紧扣时代特征、突出时代要求,参展企业和项目充分展示新生态、新动能、新产业、新人才的蓬勃发展,充分体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蓬勃态势,充分体现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的显著成效,充分体现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的城市活力,积极向全社会传递保护创新、支持创新、激励创新的稳定预期和坚定信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双创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