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超180万人次参加现场活动 为历届之最

2018-10-17 19:39: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围绕高水平“双创”

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双创”成果

启动仪式运用视频播放、人物互动、创意表演等多种模式;主题展示结合线下大型展会和线上体验平台两大载体;重点活动融合创新成果发布、创客大赛、行业峰会、企业家访谈等方式……在成都主会场,一场场重点活动,多角度多方位展示最靓丽、最丰硕、最有示范意义的“双创”成果。

高标准“双创”成果全景呈现的背后,是紧扣“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筹备工作的高效率、筹备团队的高协同、活动举办的高水平。记者了解到,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都市有效发挥了市“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清单制+责任制”上下协同、合力推进筹备工作和活动落实机制。领导小组42家成员单位和执行机构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提前20天启动氛围营造和宣传预热,提前10天完成活动筹备、场馆改造和基础提升,确保主会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着眼全方位辐射

活动地域、项目范围、参与范围均超出往届

坚持集众智汇众力,活动地域、项目范围、参与范围均超出前三届主会场活动,有力提升城市品牌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活动范围有力扩大,积极配合中国科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45站103项海外“双创周”活动,彰显“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塑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的国际形象,提升成都在全国对外开放新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活动空间不断拓展,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两种资源、线上体验平台和线下展览展示两大载体的作用,通过@活动周线上空间平台,利用360度影像制作与还原技术,针对重大项目、重点活动开展线上体验项目,更便捷地传递“双创”理念、展示“双创”成效。

参与群体全面覆盖,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创业博览会、“双创”大讲堂、“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创业乐天府、创新星空间、黑科技每日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亮点活动,第一次全面展示了科技人才、大学生、海归、少数民族、退伍军人等创新创业主体的特色。组织有关社会团体、高校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开展“双创”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活动2000余场,使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理念既在中心城区推广,又大力向区(市)县、街道、乡镇、农村渗透,满足了不同创新创业群体的个性需求,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喜爱。

聚焦多要素特色

成都市32个项目入选主题展示

今年“双创”活动周设立成都主会场,是首次走进西部、走进内陆。在这个备受关注的创新创业平台上,成都市充分展示科教资源富集、军民融合特点和创新创业潜力。在主题展示中,从全国2000余家优秀企业、重点高校、大型院所中遴选了150个最具典型性、代表性项目参展,包括人工智能、航天航空、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领域。经过大力对接积极争取,成都市32个项目入选,超过全国总数的1/5,占全省88%。

不仅如此,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集中签约、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成果展等一系列地方特色活动接连上演。同时,开展“双创”成果交流、政策研讨、区域协同创新等系列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施展才华、展示成果、促成合作搭建了平台。活动周期间,还集中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军民融合、创业带动就业等政策措施,全面展示中国创新创业第四城良好形象。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双创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