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试点打造高新南区高品质绿色交通示范区 加大“定制巴士”开行力度

2018-10-20 21:16: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统筹公安派出所、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力量,形成网格化的最小管理单元,强化动静态交通秩序的日常执法和管理;依托“蓉e行”平台,开通上线机动车乱停放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发动市民共同参与对突出交通违法乱象的治理工作。

推进“错时停车”

加大“定制巴士”开行力度

记者了解到,双方将联合市交委、交投集团,针对高新区部分居民住宅小区停车配建不足的实际情况,加大设置夜间占道停车泊位,保障刚性停车需求;完善智慧停车APP功能,推进“错时停车”,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

公交优先,保障绿色出行。联合公交集团,动态优化高新南区的公交线网布局,加大“定制巴士”开行力度,高效接驳轨道交通和慢行交通。同时,大力支持高新南区“自行车道+步行道+特色慢行线”等慢行交通系统建设,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高品质的绿色交通环境。

加快智能停车系统建设

鼓励绿色低碳出行

“这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我们将通过多种措施打造高新南区高品质绿色交通的示范工作。”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党群部门、基层治理部门和南区各街道加大社会面宣传发动力度。持续配合依法严管严治各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区国土、规划、城管、基层治理部门及南区各街道因地制宜增加停车区域的供给,同时加快智能停车系统建设。

联合市城管、市政、共享单车等方面,合理增加共享单车投放量,并注重后续管理及停放秩序维护,进一步普及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相关部门及南区各街道做好试点过程中产生的有效经验做法的总结,建立健全城市交通科学化、精细化治理的长效机制。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色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