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成都市工程咨询公司三十周年发展纪实

2018-10-22 23:17: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都开启了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新实践,确立了新时代“三步走”战略,一大批事关全局重大功能性项目相继启动,一大批事关长远的产业支撑性项目相继落地。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成都咨询践行新的历史使命,主动参与成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空间格局和城市功能优化调整,为成都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和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积极作出新贡献。

30年积淀  实现新跨越

改革的历史车轮滚滚而来,面临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工程咨询资质取消、市场进一步开放、外资咨询机构放宽准入、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等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成都咨询已做好准备。

做优做强咨询主业。成都咨询始终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发力,坚持做强做优咨询主业,实施差异化咨询服务战略,以全过程咨询服务的模式,打造公司咨询特色服务,将专业做到极致。30年来,成都咨询咨询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项目咨询、评审及后评价、规划咨询及专题研究、BOT及PPP项目咨询、项目策划研究、重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咨询及评估、节能咨询及评估、项目招商推介咨询等多个领域,能胜任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咨询服务,咨询专业涉及农业、林业、水利水电、电子、信息工程(含通信、广电、信息化)、建筑、市政公用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PPP专项咨询等众多专业以及对所有专业进行规划咨询和评估咨询。近年来,成都咨询根据各类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产生的新需求,创新思路,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咨询服务,在地方国有投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中,为企业投融资模式创新、自主投资经营性项目、存量资产的分类经营提供专项咨询,取得了不少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质量水准、令客户满意的咨询成果;在社会资本投融资渠道拓展领域,企业项目融资咨询、企业投资项目决策咨询中,进一步优化提升咨询服务,充分体现了客户的需求导向,完成了一大批民营高科技申请开发银行专项基金项目、民营企业境外投资项目,为客户提供了大量增值服务。

大力拓展新业务。在做精传统咨询业务的同时,成都咨询还根据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拓宽咨询服务的“蓝海”。如2013年,成都咨询抓住全国推进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和评估报告编制工作的机遇,先后完成了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20)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成都市万兴环保发电厂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等重大项目。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成都咨询在PPP项目咨询中精准发力,完成了李家岩水库及输水干管项目、大面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等多个PPP项目的前期咨询。

打造成都“工程咨询新型智库”。30年来,成都咨询坚持创新发展、以人为本,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战略,建立兼顾发展空间、工作氛围和激励机制三位一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积极打造一流的专家团队。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咨询专家团队,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注册造价师的技术干部占80%以上,建立了涵盖城市规划、市政公用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工民建筑、电子、水利工程、生态农业、工程造价、金融财务、法律、项目管理等多专业的专家库。未来,成都咨询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咨”战略,打造一支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相关职业资质和丰富业务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全方位为政府和企业等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定制化的专业咨询服务和高水平智力支持。

思想指引前进方向,奋斗铸就成功道路。未来五年,成都咨询提出了加快组建成都勘察设计咨询集团,构建公司跨越发展基底;全力打造“两个平台,一个智库”,突显公司在成都城投集团战略发展和成都市投融资项目决策中的“智囊”和“参谋”作用;大力推行“三大业务模式”创新,奋力实现咨询价值最大化;全面拓宽业务领域,探索咨询新业态;探索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咨询服务的深度融合; 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提升“成都咨询”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队伍建设等八大路径措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思想、新时代、新天府,成都咨询将更加开拓奋进、奋勇争先,为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力量,书写新的荣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市工程咨询公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