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粮金樽男篮迎来新赛季主场揭幕战加时苦战开门红

2018-10-25 11:14: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晚,四川五粮金樽男篮迎来新赛季主场揭幕战,面对浙江稠州银行队,球队上下展示出必胜的决心,通过加时赛苦战他们最终以119∶112击败对手,迎来新赛季首胜。接下来,四川男篮将迎来连续3个客场,他们将分别挑战广东队、广州队和深圳队。连续客场作战之前,四川男篮拿下主场揭幕战意义重大。

富兰克林表现抢眼  记者 马丁 摄

赛前不被看好

四川男篮主场“复仇”

此役是四川男篮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尽管上赛季省体育馆的球市不佳,但能容纳9000人的省体育馆昨晚的上座率不错,达到六成,赛前在体育馆外也出现了大量“黄牛”。几名球迷告诉记者,虽然上赛季四川男篮成绩不佳,但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毕竟在家门口能看到顶级职业联赛也不错,而且感觉俱乐部是真心想搞好四川篮球。现在球队有很多希望之星,他们就是四川男篮未来的希望。”

上赛季四川男篮与浙江稠州交手两次,均负于对手,本赛季首战又遭遇“开门黑”,赛前外界都不看好四川队击败国手吴前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不过,一开场四川男篮就在外援富兰克林、汤普森的带领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球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因为腿伤上轮缺席的老将孟达此役披挂上阵,他与上轮有上佳发挥的曾文鼎一起,带给球队足够的经验值。按照规则,本赛季放弃三外援名额的四川男篮外援上场次数是四节7人次,比大多数对手要多1人次,四川男篮也充分利用了这一优势。此役,富兰克林拿下38分,汤普森贡献36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尽管本土新人黄荣奇、左朕年表现不佳,前者几次关键失误让对方将比赛拖入加时,后者打了32分钟一分未得,但主教练鲍曼仍坚持使用两人,让他们继续积累比赛经验。

淡化成绩要求

本赛季放手锻炼新人

本赛季CBA赛制改革,四川男篮与广东队、新疆队、浙江队、山西队分在一个小组,这个小组被外界视为“死亡之组”。本赛季常规赛四川队将分别与4个对手交手4次,对此俱乐部官员表示,常规赛将非常艰难,不过球队的主要目标是继续锻炼新人,就连鲍曼也表示,这个赛季不能承诺能赢多少场球,但能保证在球队年轻化的前提下,让球员在场上充分展示自我。本赛季,四川男篮一口气从二队提拔了4名年轻球员,再加上上赛季已在一队站稳脚跟的左朕年、黄荣奇、侯天一等人,本赛季四川队阵中出自四川本土青训系统的球员多达9人,球队平均年龄更是降到24岁。据悉,球队与鲍曼签下的合约在两年以上,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需要保证教练执教风格的延续性,准备给予鲍曼充分的信任、尊重和支持,放手让他培养年轻队员,争取用3到5年时间让四川男篮重回巅峰。”

赛后,鲍曼在球队休息室外专门给黄荣奇“上课”,“小伙子很有天赋,但在一些关键球处理上还缺少经验。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认为他前途远大,多打比赛会让他成长起来,教练组下决心培养这批年轻队员。”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男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