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大讲堂继续开讲

2018-11-13 13:51: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黄宏:在生活中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小品’两个字讲出了小品的属性。‘小’而不失‘品’。”黄宏将小品比作针灸极为形象地告知学子们,创作小品就是在找穴位,找对了穴位就能产生共鸣。“夸张不变形,变形不失真。”在黄宏看来,喜剧小品不能没有夸张,但是要把握夸张的度。“喜剧就在于生活中的真实与艺术夸张的错位,所以一定要用生活演绎喜剧创作,这是喜剧。”同时,黄宏在大讲堂上将喜剧比作了一个金字塔:首层是“噱头”,由下而上依次是“滑稽”“幽默”“诙谐”,塔尖则是“机智”。

黄宏登上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大讲堂

怎么提高演艺作品的审美意识?黄宏告诉学子们,“‘夫美不自美,因人而彰’。”黄宏还借用唐代文学家柳宗元的名句向学子们强调,“作品中的美,其实是客观存在的,在其创作中不断被人发掘出来的,所以,情景交流十分重要。”此外,关于“喜剧”,黄宏还向学子们灌输了另一个角度的经验思考——巧思。“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巧’就需要创作者观察生活,在其中发现不一样的东西。在创作时必须把作品做得很巧、很精,才能给观众带来快乐。”黄宏嘱咐学子们,“总而言之,通过巧思把严肃的主题带入一个情趣的氛围,这样才能使你的作品增添色彩。”

“我们怎么才能培养和挖掘自身更多的幽默感,然后创作出比较有意思的故事作品?”“如何在正剧当中加入喜剧成分,让这个作品变得更加饱满?”……讲座最后,黄宏还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成都大学学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讲座预告

据了解,作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的东盟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该大讲堂在今日将迎来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的《山水画写生与创作》主题讲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